墨非珞

很多年前写的一个梗,大概是个梦改编的

他是不可一世的阎罗,桀骜不驯;她是清水芙蓉般的洛神,温婉善良。不记得是哪一次天界盛宴,那惊鸿一瞥,便万劫不复,只后悔,连累她堕入无尽轮回与天劫,但他会用他的全部力量,守护她不受伤害。

车祸,飞溅,哭喊。
看着她哭泣的面容,想要触碰,却只能看着手穿过她的脸,无奈微笑,隔着空气摸着她的发,又看她身后的他,眸中闪过莫名的情绪,只能守护你到这里了,你,会幸福的。
下一瞬,在空气中消散。

冥府。
执拗地不愿洗去记忆,跪在阎罗殿外,无论如何打骂鞭笞,只有一句话,我愿在炼狱煎熬五百世,只求在她五百零一世默默守护,助她渡过天劫。
阎罗叹息,罢了,每个五百世都是这样,随你去吧。不过,她终究不会和你在一起,值得么?
他依旧笑得淡然,很多年前你也是这样问的。
阎罗默然。
许久,阎罗死死盯着他,传令下去,上任阎罗消去所有记忆,贬入炼狱五百世,后轮回为人,永世不得列入仙班。怎么样,还坚持么。
他仿佛早就预料到,看着面前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徒弟,眸中没有一丝波动。终于长大了啊,就这样继续做着阎罗该做的事,记住,不要动情。
  转身,毫无留恋。

评论